草莓慕斯冰激淋蛋糕

观《长津湖》有感

       第一次看《长津湖》是在电影院中看的,看它只是因为主演是我的偶像易烊千玺,但是看了电影之后,我久久不能平静,电影讲述了七连第六百七十七名叛逆战士伍万里在战和指挥能力兼备的全能战士伍万里,有谋略懂英文、活的精细的城里人梅生,战场上冲锋勇猛的火力担当余从戎,经验丰富、老当益壮的炮手雷公等哥哥的保护下成长为一名神投手的故事。在电影院的我哭的稀里哗啦的,也有很多感悟,就从我的几次落泪来说吧。


      第一次是万里想要跟千里去打仗,万里说:大哥说,我们俩把该打的仗都打完了,不让你打。体现了伍家的两个哥哥对弟弟的爱护。第二次是毛岸英在请求上战场时说的那句:几十万老百姓的孩子,一道命令就上了战场,我毛岸英有什么理由不去?听到这句,我仿佛看到了当时的情景,一个个或年轻的孩子拜别父母、或年长的父亲拜别妻子与儿女,前往战场,舍小家为大家,去战场厮杀,为了我们国家的安全,奋力抵抗。第三次就是万里在哥哥们的鼓励下,成功成为一名神投手,哥哥们都自觉的保护着最小的弟弟万里,交给了弟弟好多技能。把最软的冻土豆给了唯一的弟弟。


        还有很多很多次:毛岸英为了唯一的大幅地图跑回战区,结果没逃过炮火,壮烈牺牲的时候;很多战士为了不惊动敌人,在雪地中冻死的时候;万里尝试让去世的战友活过来却不得不放弃的时候;还有那句“打赢,带他们回家”……

哭的最惨的一次就是雷怀生去世的时候吧,雷淮生就像他们的父亲一样,守护着他们,为了让敌军的飞机不在轰炸自己的战友,自己把标识弹放在货车上带走却被敌军炸伤后去世。雷怀生也很怕疼,也怕孤单,去世之前,念着“不要把我一个人留在这”。千里哭着把雷怀生的名字圈上了框框……

       虽然电影整体比较沉闷,但是还有很多处有趣的地方的,千里回家时跟万里的互动、千玺刚入伍时与其他哥哥们的互动、梅生女儿的照片、念万里检讨书的时候、哥哥们展望未来的时候(虽然最后只有万里活了下来)。

       这部电影让我清晰的认识到了在建国初期我国和美军实力的巨大差距,美国有充足的棉衣和美味的食物,有时还会开派对,我们的战士就只能就着雪水吃硬邦邦的冻土豆,没有充足的棉衣避寒,在如此艰苦的情况下打赢了一次次战争……与现在我们所处的美好环境形成了强烈对比,让我们对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更加珍惜。


评论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